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所动态 >> 正文

云南大学关工委参加2020年“读懂中国”活动 3件作品荣获教育部关工委奖励

2021-01-21  


根据2021年1月20日教育部关工委颁布的《关于2020年“读懂中国”活动评审结果的通知》(教关委[2021]2号),云南大学在教育部关工委组织的在全国高校评选中3件作品获奖,其中,作品《创新不言败,心系国家事——读懂陈景院士》和作品《读懂周鸿教授的“人类生态学之路”》荣获最佳征文奖,作品《云南大学陈景•岁月不改赤子心》荣获最佳微视频奖;云南大学荣获优秀组织奖。

2020年,教育部关工委以“全面小康,奋斗有我”为主题,在全国高校关工委中全面开展“读懂中国”活动。学校关工委指导新闻学院积极参与此项活动,10月下旬到11月初,云南大学关工委按照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关工委的要求,认真梳理情况,围绕主题确定选题,选定云南大学在抗击疫情、社会教育、扶贫攻坚等领域做出了重要贡献的陈景院士、周鸿教授、张亚平院士、林超民教授、石鹏飞教授、赵浩如教授、余建忠教授和胡兰芬医生参与活动,委托新闻学院组织学生对上述专家进行采访,完成5篇征文的撰稿和4个微视频的拍摄制作,向省教育厅关工委共报送作品9件,经云南省教育厅关工委组织专家评选,云南大学9件作品被全部推荐报送教育部关工委。“读懂中国"活动旨在引导学生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充分认识社会主义建设的成就,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立志成才报国,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这项活动得到了云南大学8位专家的关心指导,也得到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生态与环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文学院、历史与档案学院和校医院的大力支持。

  供稿:云南大学关工委、新闻学院

  编辑:李哲

责任编辑:王尽遥


上一条:云南大学生物科学本科专业成... 下一条:“上海天文台-云南大学天文研...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