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所动态 >> 正文

VR学四史,让思政课“燃”起来

2021-07-22  

近日,为了落实思政课改革“配方”先进、“工艺”精湛、“包装”时尚的要求,实现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有效融合,云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和软件学院共同组建数字灵眸团队,立足云南大学“双一流”科研平台,将VR虚拟现实可视化技术与四史学习教育深度融合,构建了全息智能、虚拟现实的四史学习教育新模式。

720日,数字灵眸团队在云南大学软件学院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举办“VR学四史,让思政课起来系列作品体验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软件学院党政负责人及学生参加了活动。

活动共展示了《革命火种 薪火相传》《Al追寻未消失的西南联大》《五四运动到新中国的成立》等多个虚拟仿真体验视频,得到同学们的支持与肯定。

VR技术再现往昔峥嵘岁月

通过VR技术,同学们体验建党百年来云南的峥嵘岁月,看到云南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结合云南实际进行的理论探索和革命实践,并由此走上民族和睦、人民自主的康庄正道。  

星星之火传承革命精神

星星之火以燎原,革命精神永传承。学生们戴上VR头显,握起手柄,开启一场跨时空的体验。百年前的中国,国家衰败、外交孱弱、战火弥漫、社会动荡,体验者见证唤醒中国民众的五四爱国运动,看到彼时的青年在对未来的希冀与追求中寻找到了马克思主义,从此开启全新的历史。  

学“四史”强信念

同学们通过身临其境的“体验”,学习“四史”,感悟“四史”,更好地根植、传承红色基因与红色文化,进一步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健教授表示,此次活动充分运用VR虚拟仿真技术,组织青年大学生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形式新颖,参与感强,是对教学载体的拓展,让四史学习教育由平面走向立体、由传统走向现代、由线下走向线上

      

  供稿:软件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李哲

责任编辑:曾文蕊


上一条:云南大学主办2021年能源、材... 下一条:云南省第22期高校骨干辅导员...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