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所动态 >> 正文

云大学子在2021年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中获佳绩

2021-12-27  

近日,全国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决赛落下帷幕,在此次比赛中云南大学选拔的五支队伍斩获全国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

本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于今年3月正式启动,共有来自全国480所高校的1644支队伍参赛。我校共有数十支队伍报名参赛,经过校内选拔、遴选,共产生了五支优秀队伍参加全国比赛。云南大学物理实验教学(省级)示范中心为参加本次竞赛的各支队伍提供了全部所需的硬件条件,中心的教师对参赛项目进行了悉心凝练和精心打磨,显著提升了各支参加全国决赛队伍的竞争力。在比赛中,参赛同学不畏强手,认真准备,最终获得了优的异成绩。

在学校双一流建设项目支持下,物理与天文学院高度重视培育优势项目,以赛促建,以赛促教,抓住优势研究领域方向,遴选优势竞赛项目,强化实验硬件条件和指导教师能力,建立制度化的竞赛保障机制,为不断产出高水平学科竞赛成果提供条件和制度保障。

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是由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物理学科组、全国高等学校实验物理教学研究会、中国物理学会物理教学委员会主办,南昌大学承办,《物理实验》杂志协办的一项全国性的物理学科竞赛。该赛事面向全国在校大学生,分为命题类创新作品”“自选课题类创新作品大学生物理实验讲课比赛三个类别,旨在进一步激发在校大学生对物理实验的兴趣与潜能,达到学以致用,在实践中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在竞赛中提升学生的创新能力、团队协作意识和综合素质。

供稿:物理与天文学院

编辑:李哲

责任编辑:王崴


上一条:商旅学院承办会计与财务研讨... 下一条:艺术与设计学院成联方教授参...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