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所动态 >> 正文

商旅学院承办会计与财务研讨会暨《当代会计评论》2021学术年会

2022-01-03  

2021年12月24日,由厦门大学会计发展研究中心、厦门大学管理学院会计学系和云南大学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会计学院)联合主办的“从制度出发,讲好中国故事—会计与财务研讨会暨《当代会计评论》2021学术年会”在云南昆明举办。来自厦门大学、云南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交通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南京大学、华东师范大学、武汉大学、重庆大学、东北财经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山西财经大学、安徽大学、云南财经大学等多所兄弟院校的专家、学者及云南大学师生共一百多位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当代会计评论》主编刘峰教授作开场介绍,云南大学社会科学处处长杨绍军教授与上海财经大学校长助理、《当代会计评论》执行主编李增泉教授分别致辞。云南大学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副院长武鹏主持年会。

云南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院长、中宣部思想政治研究所特邀研究员关凯教授作了题为“人类学视野下的发展迷思—为什么人们会躺平与内卷”的主题报告,从人类学的视角对“躺平”与“内卷”进行了深入探究,引发了参会者们对“躺平”与“内卷”更深刻全面的思考和认识。

《当代会计评论》执行主编、教育部高等学校会计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厦门大学会计学系杜兴强教授作了题为“因果”的主题报告,介绍了现有研究在推定因果关系的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从关联、干预、反事实等维度阐释因果推定的可能途径,并结合正式制度和非正式制度的视角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香港中文大学顾朝阳教授作了题为“The New Lease Accounting and Investment Efficiency ”的主题报告,介绍了国际会计中的热点引出讲座主题“新租赁准则”,指出经过一系列实证检验后发现,新会计租赁准则下提供的信息准确度更高,能够更加完整地披露财务信息。

本次学术年会共收到70篇论文,经专家遴选了9篇论文进行大会报告并由专家点评,与会人员和报告人进行了热烈的探讨,会议现场学术研讨氛围热烈浓厚。

在学术年会闭幕式上,《当代会计评论》执行主编、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重庆大学辛清泉教授和《当代会计评论》主编刘峰教授作了年会总结,并颁发了最佳论文奖和最佳点评奖。

本次《当代会计评论》2021年学术年会在美丽的春城昆明顺利召开,来自全国财务与会计领域的知名专家和青年学者齐聚于此,就最新研究成果与前沿实践探索,展开深入探讨和思维碰撞,研讨热烈,与会者获益良多,相信通过本次学术年会,能进一步加深各兄弟院校间的交流联系,助力云南大学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更好地服务于国家和地方社会经济发展。

供稿: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

编辑:李哲

责任编辑:王崴


上一条:云南大学张虎才教授当选俄罗... 下一条:云大学子在2021年全国大学生...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