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所动态 >> 正文

医学院举办追思大体老师活动

2022-04-05  

2022年4月1日,在清明节来临之际,云南大学医学院举办了“大爱无疆 感恩遇良师”——清明祭奠大体老师活动。校长助理、医学院常务副院长贾月萍,医学院教工党支部、人体形态学教研室老师、2021届临床专业本科生参加了追思活动。

贾月萍致辞。她说,没有解剖学就没有医学,大体老师就是学生们的无语良师。要从大体老师身上,去感恩遗体捐献者为医学事业的献身精神,要从这次活动中,使敬佑生命的医者精神根植心中。贾月萍希望,同学们在大学阶段能够惜时如命,学好本领,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健康的守门人,不辜负大体老师的奉献和对生命的希望。

活动中,师生代表进行了发言,全体师生面向大体老师进行了宣誓活动。同学们还纷纷向大体老师献上了鲜花,党员同志向大体老师献信。最后全体师生向大体老师三鞠躬和默哀仪式。

在医学中,肉眼可以看到的整体器官叫作大体形态结构,显微镜下才能看到的叫作显微形态结构,因此遗体又被称为“大体标本”。出于对捐献者的尊重,医学生往往称之为“大体老师”或“无语良师”。此次活动旨在对医学学生进行感恩教育,让医学学生了解供日常学习的大体标本是从何而来,同时让大家学会尊重生命,对捐献的遗体及遗体的家属心怀感激。    

供稿:医学院

编辑:李哲

责任编辑:陈涛


上一条:云南省2022年“澜湄周”启动... 下一条:云南大学与华大集团签署战略...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