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所动态 >> 正文

附属医院颞下颌关节紊乱病多学科(MDT)专家联合会诊正式开诊

2022-05-24  

2022年5月21日,云南省首个“颞下颌关节紊乱病多学科(MDT)专家联合会诊”门诊在云南大学附属医院开诊。  

颞下颌关节紊乱病是指累及我们耳朵前面说话、咀嚼时会活动的关节(俗称“挂钩”)的一种疾病,患者一般会出现关节区疼痛、关节弹响、张口受限等症状,该病好发于20~40 岁女性人群。病因机制十分复杂,如年龄、性别、心理精神、咬合紊乱、不良咀嚼习惯、关节负荷过重等。

因单一学科难以对患者进行系统、全面的治疗,云南大学附属医院在口腔医学中心陈涌主任医师和放射影像科苏伟主任医师的带领下,联合口腔颌面外科张莉主任医师、放射影像科岳梨蓉副主任医师、口腔修复科王祥芸副主任医师、口腔正畸科周新主治医师及医院相关医务人员,就10位颞颌关节疑难病例患者病情,展开多学科联合会诊,并予以患者个性化、全方位的最佳治疗方案,按照医院专为颞下颌关节紊乱病MDT专家联合会诊门诊设计的门诊病历,将治疗方案制作成册、交予患者,方便日后患者就诊。患者们纷纷表示,通过会诊,她们深深感受到了每位医生对自己病情的关心、用心和尽心。

云南大学附属医院颞下颌关节紊乱病多学科(MDT)专家团队会继续以帮助患者为己任,踏实走好每一步,为患者带来更加全面、专业、便捷的诊治服务。

供稿:附属医院

编辑:李哲

责任编辑:王崴



上一条:汉语国际教育学院开展国际学... 下一条:中国音乐学院教授应邀为云大...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