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所动态 >> 正文

云南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聘请李兰娟院士为首席特聘专家

2023-04-25  

2023年4月20日,云南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聘请李兰娟院士首席特聘专家聘任仪式暨学术报告会在附属医院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李兰娟受聘为云南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首席特聘专家。云南大学附属医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三级医(技)师等参加会议。

云南大学医学院常务副院长、附属医院院长韦嘉向李兰娟院士颁发了聘书。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尹勇主持仪式。

仪式后,李兰娟院士以《标准化肝病全程管理》为题,为云南大学附属医院干部职工带来一场精彩学术讲座。李兰娟强调,当前慢性传染性疾病的标准化管理还处于探索阶段,尤其慢性肝病患者随访管理的标准体系研究还处于空白状态,要加快推动标准化肝病全程管理体系建设,以预防为主,实现早期筛查、规范诊治和长期管理一体化管理来进一步改善肝脏病患者预后,延缓疾病进展,提升患者及其家庭的生活质量。李兰娟还强调要多学科、多部门加快协同慢性肝病全病程管理,建立标准化肝病全程管理中心,推动慢性肝病早筛查、早诊断、早治疗,推动标准化肝病全程管理,消除病毒性肝炎公共卫生危害。

讲座后,李兰娟院士还到医院感染性疾病-肝病内科查房,对部分患者进行了诊疗指导,对医务人员在病例汇报中提出的难点和疑惑进行深入探讨和逐一解答,提出了相关诊疗指导意见。

供稿:附属医院

编辑:李哲

责任编辑:王崴


上一条:云南大学多年生稻课题组师生... 下一条:云南大学出版社策划出版的图...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