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所动态 >> 正文

附属医院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全面大排查大整治

2023-05-23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和上级工作要求,结合主题教育,压实工作责任,加强调查研究,掌握了解情况。近期,云南大学附属医院在全院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全面大排查、大整治,坚决消除安全隐患,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患者和医务人员的生命安全。

在检查中,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带队,按照“网格化管理”区域分工,对全院各科室开展了全覆盖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督查检查工作,重点检查各科室消防设施设备的配置更新、病房用电、消防设施和安全通道标识、义务消防员配备及消防安全知识掌握等情况,对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问题提出整改要求。

通过对院内18个重点科室开展全面细致的专项消防安全大检查大排查,切实增强了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保证医院正常的就诊和科、教、研秩序。

检查组还对陪护人员安全意识和安全知识等方面的宣传、教育和培训进行了培训,使其掌握基础消防知识,同时还针对存在人员集中极易造成重大伤亡事故、危险化学品种类繁多火灾情况复杂等隐患的科室进行了重点培训。

供稿:附属医院

编辑:李哲

责任编辑:王崴


上一条:省交通运输厅赴云南大学交流 下一条:云南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