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所动态 >> 正文

软件学院承办第26届IEEE CSCWD国际会议

2023-05-31  

2023年5月24日—26日,由云南大学软件学院承办的IEEE CSCWD(26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Computer Supported Cooperative Work in Design)会议在昆明举行来自中国、法国、加拿大、巴西、英国、瑞士等17个国家的370余名学者和研究人员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云南大学软件学院作为主要承办单位,与设在巴西里约热内卢的分会场同步举办。会议围绕协同计算、协同技术方法、协同工业制造等数字化领域展开,为全球协同计算的学者提供了一个探讨该领域最新研究成果和趋势的平台,共收到了380余篇学术论文,展示了协同计算领域在理论、方法和应用方面的最新进展。

会议主席、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加拿大工程院院士沈卫明,承办单位云南大学软件学院院长姚绍文,协办单位昆明学院副校长马银海在会上致辞。东南大学计算机学院原院长罗军舟教授在会上回顾了CSCWD大会28年来所取得的丰硕成果。

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樊文飞教授、加拿大工程院院士杨春生教授、特洛伊大学Myriam Lewkowicz教授,里约热内卢联邦大学Cristina Gracia教授作特邀学术报告。樊文飞院士报告以“跨机器、数据模型和用户的协同工作”为主题,就协同计算领域的前沿研究进行了深入探讨。杨春生院士以“人工智能第三次浪潮”为主题,分享了第三次AI浪潮的挑战和机遇。Myriam Lewkowicz教授以“Promoting the diversity of digital technologies”为题,分享了深度数字化改革的设想,Cristina Garcia教授以“The good, the Bad, and The Ethical: Exploring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in Automatic Decision-making”为题,探讨了大模型对技术伦理的影响。四位学者的演讲为与会者们提供了宝贵的学术启示和思路。

来自巴西里约大学、英国爱丁堡大学、法国特鲁瓦工程技术大学等国际知名高校的专家学者在会上分享了协同计算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并与国内各高校的学者和研究人员进行了学术交流和技术讨论。会议通过研究成果分享和学术交流,进一步推动了协同计算领域的发展和创新,也提升了云南大学在IEEE SMC等国际组织的影响力,对云南大学协同计算领域的国际化发展具有积极推动作用。

CSCWD是受IEEE SMC支持的协同计算领域重要的国际学术会议之一(CCF C类会议),目前已成功举办26届。

供稿:软件学院

编辑:李哲

责任编辑:陈涛


上一条:云南大学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 下一条:民族政治研究院副院长朱雄关...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