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所动态 >> 正文

云南大学再次获批国家级文化和旅游研究基地

2023-06-01  

近日,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公布“文化和旅游研究基地(2023—2025年)”名单,由云南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李炎教授担任首席专家的“文化和旅游研究基地”位列其中。

云南大学文化和旅游研究基地由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指导支持,核心研究团队由文化发展研究院(基地)、民族艺术研究中心的教师和博士、硕士研究生构成。文化和旅游研究基地的设立采用动态进入退出机制,基地的批准设立需要经过文化和旅游部对相关基地的前期工作进行严格考核与审查。此次获批,是继2019年12月获得文化和旅游部“文化和旅游研究基地”授牌后再次获批设立,建设期为3年。

2003年,云南大学主动适应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诉求,建立文化产业研究所。2006年,经调研、申报、遴选和考核,原文化部依托文化产业研究所设立国家文化产业研究中心,云南大学成为首批拥有国家级文化产业研究机构的六所高校之一,也是当时西部地区获批国家级文化产业研究基地的唯一高校。2014年,获省委宣传部建议,文化产业研究所更名为文化发展研究院。2019年,云南大学依托学院办研究,文化发展研究院从独立研究机构并入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在民族学与社会学学科支持下,形成了“一流学科+研究基地”的架构,在保证基地研究团队核心力量不变的基础上,学科支撑和研究力量得到加强。

供稿:社科处

编辑:李哲

责任编辑:陈涛


上一条:朱和平将军座客艾思奇大讲堂 下一条:云南大学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