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所动态 >> 正文

陈剑平院士做客东陆高端学术论坛

2023-10-12  

2023年9月26日,著名植物病理学家、中国工程院院士、宁波大学植物病毒学研究所所长陈剑平做客云南大学东陆高端学术论坛。云南大学副校长刘波在论坛上致辞,并代表学校对陈剑平院士到访表示欢迎。

陈剑平院士为师生们带来题为《大学小镇:乡村振兴在宁波市东吴镇的探索实践》的学术报告。他提出,围绕共同富裕的乡村振兴需要解决四个关键问题,他还以自己曾担任驻村第一书记的宁波市郊区东吴镇为案例,介绍了宁波大学组织不同学科方向团队,大学赋能小镇,助力乡村振兴,并锻炼了大学服务地方经济队伍的工作模式。陈剑平院士的报告,为学校如何更好地发挥学科优势,围绕乡村振兴服务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推进云南省农业农村现代化开拓了思路。


供稿:生态与环境学院

编辑:李哲 责任编辑:王崴 终审:宁莉



上一条:农业农村部种植业司调研云南... 下一条:南亚东南亚大学联盟华文教育...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