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所动态 >> 正文

云南大学到县中托管学校富民一中开展综合帮扶活动

2024-03-20  

2024年3月14日至15日,通过双向统筹谋划和深入沟通准备,乡村振兴办携手校团委、心理健康咨询服务中心、高等教育研究院赴富民一中开展了系列专题送教及帮扶活动。此次活动是为认真落实县中托管帮扶工作,根据《云南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实施省属高校县中托管帮扶项目的通知》精神和《云南大学县中托管帮扶方案》,结合富民一中2024年月度帮扶需求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

高等教育研究院王果博士围绕《世界基础教育发展趋势》主题了专题讲座,解析了世界基础教育走向,并就积极推动学校基础教育向高水平高质量方向发展提出了个人建议见解,引发了听众的深入思考和热烈讨论。

针对师生存在的心理压力,心理健康咨询服务中心杨文洁副教授以《压力管理智慧》,左智娟老师以《正念减压之道》为主题,聚焦师生心理健康难题,为富民一中教师、学生进行了讲解,并进行了现场舒压实践。

校团委谢静怡老师带领云大羽毛球协会组成的帮扶团队在富民一中开展了教学交流活动。活动围绕“《羽毛球竞赛规则(2021)》讲解羽毛球单打等规则、教授羽毛球握拍正确姿势、高远球打法及实践练习”等内容,向该校羽毛球社团的同学们详细讲解和认真示范,并现场练习直到掌握要领,深受同学们欢迎。

供稿科学技术处

编辑:李哲 责任编辑:王崴


上一条:附属医院开展2024年“学雷锋... 下一条:云南大学女子足球队赴红河县...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