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所动态 >> 正文

附属医院开展2024年“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月”主题活动

2024-04-03  

近日,在全国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之际,云南大学附属医院党委结合“双报到双报告双服务”“青年志愿者服务”等内容,以“弘扬雷锋精神,倡导时代新风”为主题,组织各党支部、各科室先后多次开展主题活动,提供咨询问诊、现场治疗及健康宣教等服务1000余人次,让雷锋精神有效融入了日常工作,走近了基层群众,在文明实践中争创一流,在志愿服务中树牢品牌。

医院组织医务人员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医院组织医务人员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为响应昆明地区“第十四届医务人员无偿献血月”的倡议,充分发挥医务人员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积极应对血液库存紧张形势,全力做好血液供应保障工作,医院在门急诊综合楼广场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响应,纷纷挽袖,奉献热血。活动当日,700余名医务人员踊跃参加无偿献血,共计献血达16.5万毫升。

耳鼻喉科开展“爱耳日”义诊活动

在全国第25个爱耳日当天,耳鼻喉科在医院门急诊综合楼广场、青年路社区及青源社区开展主题为“科技助听,共享美好生活”的爱耳日系列义诊活动。医护人员为群众免费进行电耳镜检查,指导部分患者正确使用耵聍,对有听力下降及耳鸣的患者进行音叉检查,建议听力减退患者尽早、及时佩戴助听器,以改善生活质量。

多科室联合开展“3.7中国疝气日”义诊活动

普通外科一科、麻醉手术科、泌尿外科和全科医学科在门急诊楼广场开展“中国疝气日” 义诊活动,免费为各类疝病患者提供全面、专业、科学的义诊咨询和健康查体等,义诊共接待患者100余名,获得患者们的一致认可及好评。

云南省干部体检中心开展“温暖送到家”系列活动

云南省干部体检中心“温暖送到家”系列活动第五站来到云南省公安厅生态环境与食品药品犯罪侦查总队。体检中心健康小分队为环食药总队职工们耐心解答了他们关心的健康问题和体检中发现的问题,获得了环食药总队职工们的一致好评。

普通外科二科联合感染性疾病科开展“全国爱肝日”义诊活动

在全国第24个爱肝日当天,为践行“健康中国”理念、增强群众对防治肝病的认识和了解。普通外科二科联合感染性疾病科(肝病内科)在门急诊综合楼广场开展“全国爱肝日”义诊活动,专家们为300余名群众提供诊疗和咨询服务,免费为100名慢性肝病患者实施血糖、血液生化和肝癌三联检测。增强了群众对肝脏健康的重视意识,让更多肝病患者认识到早发现、早诊断、早监测、早评估、早治疗的重要性。

口腔医学中心开展“爱牙日”义诊活动

在世界口腔健康日当天,口腔医学中心口腔预防保健科在医院门急诊综合楼广场开展主题为“健康口腔 健康体魄”的义诊活动。医护人员为群众免费进行口腔检查、指导巴氏刷牙法,还发放口腔健康宣教手册50本。

工会办公室开展“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

“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为弘扬良好家教家风,关心关爱医院女职工心理健康,减轻工作压力,激发积极向上的工作热情,医院工会女职工委员会组织开展了女职工心理健康讲座,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王莉作题为《建立孩子一生发展的根基》讲座,从子女教育、家庭和谐、健康与心理等方面,结合生动的案例,以现场互动的方式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受到了现场女职工一致好评。

医院联合交通银行圆通支行、青年路社区、小南门派出所开展“3·15”系列普法活动

“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来临之际,医院联合交通银行圆通支行、青年路社区、小南门派出所,围绕普及金融消费者八项基本权利、宣传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机制、防范电信诈骗、夯实诚信文化建设等内容,结合医院职工群体特点,开展“金融知识进单位”“反电信诈骗”宣传教育活动,普及消费者享有的法定权益,提升医院干部职工金融基本知识,增强干部职工在财产安全、信息安全、防范诈骗等方面的金融安全保护意识,推动全民反电信诈骗,让消保理念入脑入心。

供稿附属医院

编辑:李哲 责任编辑:王崴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汪飞白教授荣获“... 下一条:云南大学到县中托管学校富民...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