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南方科技大学副校长汤涛院士率队访问云南大学推进落实两校战略合作

2019-04-16  

4月12日,南方科技大学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汤涛教授率科研部、工学院、技术转移中心的领导和专家访问云南大学。在云南大学副校长张力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汤涛一行参观了泽湖、国际河流与生态安全研究院实验室等,了解云南大学建设发展情况,并与云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国际河流与生态安全研究院负责人和各学科专家进行了研讨交流。

调研座谈会上,张力简要介绍了云南大学近年来建设发展的情况以及“一流大学”建设的重大战略布局和科技领域的重点工作。张力表示在“一流大学”建设关键节点,汤涛副校长率队访问云大,推进和落实两校间的战略合作,对云大未来跨越式发展和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将会起到积极的支持作用,云南大学也将全力推进两校的战略合作落到实处。

汤涛也介绍了南方科技大学近年来建设发展的情况,表示此行率学校关键职能部门和重点领域的领导和专家访问云南大学,目的就是将两校的战略合作推到实处,充分发挥双方各自的优势,推动两校全面发展。

两校参会学院和职能部门的专家与领导分别就未来可能的合作领域、兴趣点和需求进行了交流,初步达成在计算数学、材料基因工程、环境工程三个领域进行先行点对点合作,两校将重点在科技平台建设、项目合作研究、国家重大计划项目申报、学生联合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开展合作。

科技处 供稿

(编辑:李哲)


上一条:云南大学承办“国家公派资助... 下一条:省级老领导到云南大学考察调研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