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云南大学承办“国家公派资助到国际组织实习校园巡讲”活动

2019-04-16  

4月11日,由教育部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主办,云南大学国际交流处、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承办的“国家公派资助到国际组织实习校园巡讲”活动在呈贡校区举行。

国家公派资助到国际组织实习,是我国在新时代外交环境中,发出中国声音、参与国际事务的重要途径,受到党中央、国务院及相关部委的高度重视。活动现场,国家留学基金委出国留学选培部主任龙嫚,世界卫生组织前资深外交官、原卫生部外事司司长宋允孚,前联合国国际劳工组织东亚局副局长王纪元,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出国留学项目主管徐一平等领导及专家为到场师生介绍了相关情况。

龙嫚主任重点介绍了国家公派出国留学概况,国际组织人才培养的意义,国际组织实习项目分类及选拔范围、资助标准、申报时间与政策支持等内容。宋允孚司长以“培养家国情怀,走向世界舞台”为主题,结合习总书记新时代外交思想及其个人工作经理经历,介绍了在国际组织实习任职的相关案例和典型经验,勉励同学提高素质,走向国际,为国服务。王纪元局长着重从怎样进入国际组织,到国际组织需要具备哪些素质,经过哪些考核和如果应对考核等方面做讲解,为同学们提供了很多实习指导。徐一平主管针对同学们的踊跃提问,分别作了相应的解答。现场气氛热烈,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云南大学作为“双一流”建设大学,学科齐全,学生基础条件好,是教育部、国家留学基金委在云南省唯一选择开展此项工作的学校。会前,林文勋校长、杨泽宇副校长分别会见了相关领导和专家,向他们介绍了学校的有关情况并对活动选择在云大举办表示感谢。

近年来,鼓励大学生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已成为高等教育主管部门和相关高校的一项重点工作,它不仅是加快高校国际化的具体体现,也是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就业质量的重要途径。学校国际交流处、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等职能部门将按照学校统一部署,积极行动,加快推进,争取国际组织实习任职工作取得新进展。

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供稿

(编辑:李哲)


上一条:云南省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 下一条:南方科技大学副校长汤涛院士...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