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云南大学举行校友捐赠签约仪式

2019-06-29  


6月28日,云南大学校友总会郭氏双创项目扶持基金签约仪式在呈贡校区举行。云南大学企业家校友会会长、云南贝泰妮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郭振宇博士,校党委书记林文勋、副书记李建宇,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朱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晓江,机关干部职工代表参加签约仪式。

    01

林文勋代表学校对郭振宇博士及各位校友长期以来对云南大学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林文勋说,从学者到企业家,从生物科技的研究者到健康产业的推动者、民众健康运动的倡行者,郭振宇博士始终坚持做有益于社会、有益于人们生活的事业,用他的经历践行着云南大学“自尊、致知、正义、力行”的校训,诠释着“会泽百家,至公天下”的云大精神,成为云大校友的优秀代表。他强调,校友是大学最耀眼的名片,是学校发展最宝贵的财富,建校96年的云南大学,培养了20余万校友,遍布世界各地,是云南大学引以为傲的荣耀。校友们在各自的领域辛勤耕耘,施展才华,不仅为社会各项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也为母校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林文勋表示,在全体师生、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下,云南大学一定会早日建设成为立足祖国西南边疆、面向南亚东南亚的综合性、国际性、研究型一流大学,

郭振宇在致辞中回忆了他求学和创业的历程。他表示,此次成立“云南大学校友总会郭氏双创项目扶持基金”,专门用于扶持云南大学各类创新创业比赛的优秀获奖项目团体,推动科技含量高、市场潜力大、社会效益好、具有明显投资价值的优质项目早日转化应用,这不仅是自己作为校友对母校的真诚回馈,也将为云南大学的人才培养贡献宝贵的力量,帮助云大学子提升自己的创造竞争力。

李建宇主持签约仪式。

    02

郭振宇、刘晓江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捐赠意向书。

    03

根据协议,郭振宇每年捐赠人民币50万元用于扶持云南大学优秀双创项目,旨在激励学校教师和学生开展科研活动,激活学校广大师生的创新意识,培养创业精神,提高创新创业能力。

签约仪式后,郭振宇为机关干部作了题为《健康中国从自我保健开始》的专题健康知识讲座。

郭振宇是云南大学79级物理系本科生、83级物理系硕士研究生,加拿大麦吉尔大学博士、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博士后。郭振宇博士归国创业创办贝泰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被推举为首届“新昆明城市形象大使”,获得“云南优秀民营科技企业家”、“外国专家彩云奖”、“首届兴滇人才奖”、“中国优秀民营科技实业家”、“ 2007紫荆花杯杰出企业家奖”、“亚洲品牌十大最具影响力人物”等荣誉。

撰稿:王崴 摄影:王崴

(编辑:李哲)

上一条:机关党委庆“七·一”“不忘初... 下一条:学校举行2019年离退休同志迎...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