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机关党委庆“七·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观影活动

2019-07-02  

在“七·一”来临之际,为庆祝建党98周年,7月1日下午,机关党委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近250人开展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观影活动,云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陈华仙,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朱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泽宇参加活动。

观影前,机关全体党员在慷慨激昂的红歌中、在端严庄重的入党誓词前合影留念,筑牢思想信念,强化党性意识。随后,机关党员、干部集体观看了红色影片《八子》。

影片根据江西赣南地区家喻户晓的“八子参军”的故事改编。讲述了上世纪30年代的赣南老区,一位母亲将自己的八个儿子送上战场,追随中国共产党,为了光明新中国前赴后继、浴血奋战的感人故事。作为那个残酷年代的缩影,骨肉相连的母子情、不离不弃的兄弟情、赤胆忠心的家国情,荡气回肠、谱写了一曲可歌可泣、永垂不朽的英雄乐章。

观影后,机关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到,革命岁月的艰难,战争的惨烈,对影片中革命先烈顾全大局,勇于牺牲,百折不挠,顽强不屈的革命精神深深触动。机关党员、干部表示,要“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踏着先辈的足迹,砥砺前行,坚定理想信念,用实际行动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机关党委 供稿

(编辑:王尽遥)

上一条:我校教职工第一届“泽湖杯”... 下一条:云南大学举行校友捐赠签约仪式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