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医院再赴鲁史镇开展健康扶贫工作

2019-07-05  

  6月15日至18日,云南大学校医院副院长苏国明带领中医科主任王玲、门诊部医生杨千里、体检中心医生刘丽萍等中、西医及其他专技人才共7人来到鲁史镇开展健康扶贫工作。

15日上午,临床医技专家们深入鲁史中心卫生院住院部参与查房,指导医师诊疗;下午,杨永葵医生和杨千里医生分别以《传染病防控暨饮水卫生》和《几个常见临床问题》为主题,为鲁史镇中心卫生院及鲁史镇17个村卫生室医务人员开展了远程视频培训和沟通交流,使鲁史镇广大医务人员对传染病的管理、报告流程,特别是结核病的防控、报告有了更熟练的掌握,对冠心病的诊治,特别是心衰和心肌梗死的诊疗有了更好的把控。

16日至18日,医疗专家深入金马、鲁家山、宝华三个村卫生室开展现场带教、义诊活动。医疗专家们针对就诊患者多为中老年人的现实,对他们开展安全用药、健康饮食和运动、积极持续诊疗等健康基本知识的宣教,进行控烟、戒烟、不吸二手烟的劝导,开展拒绝毒品的宣教和肺结核防控知识的宣传等。



据悉,此次活动带教村医36人,义诊361人次,完成心电图采集200人次,内科诊疗289人次,中医诊疗(包括开具中医药处方和针灸理疗)235人次。健康扶贫工作使广大人民群众就近诊疗、高效诊疗,优化了患者的就医体验,提高了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

扶贫办、校医院 供稿

(编辑:王尽遥)

上一条:云南大学召开教师代表座谈会... 下一条:第一届云南大学校友摄影大赛...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