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

省委宣讲团到云南大学宣讲


2020-07-03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决定由省委宣传部会同省委有关部门组建省委宣讲团赴各州市、部分单位、高校和企业进行宣讲。经省委领导批准,72日,由省委宣讲团成员、云南大学党委书记林文勋在云南大学作宣讲。本场宣讲报告会也是“共筑中国梦·同绘彩云南”2020年云南省高校百场形势政策报告会的组成部分。

在宣讲报告中,林文勋从以下三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考察云南重要讲话是一个有机联系的整体;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考察云南重要讲话是云南发展的科学指南;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谋划和开创学校发展新未来。

林文勋指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考察云南重要讲话,要放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两个大局中来学习领会,把握好“全国的维度”、“世界的维度”和“未来的维度”三个维度,正确认识和把握云南在全国大局中的地位和作用,重新认识云南的特点、特征、现实发展、未来目标。

林文勋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高质量发展的新理念,充分体现了加快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新战略,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体现了新时期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战略、新境界、新要求,是新时代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行动纲领,更是新时代云南发展的科学指南。

结合云南大学实际,林文勋强调,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谋划和开创学校发展新未来。在制定云南大学“十四五”规划过程中,要着力把握以下几点:一是担当时代使命,融入国家战略和云南经济社会发展;二是强化优势特色,坚定不移走特色发展之路;三是坚持与时俱进,形成云大新的发展优势;四是坚持改革创新,推动教育现代化,努力实现从“普通”到“卓越”的跨越,并为最终实现“伟大”这个目标努力奋进。

林文勋最后指出,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铭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云南的深切关怀,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坚定不移地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为云南提出的总体要求,指明的新定位、新目标和新任务,以更加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有效的措施办法、更加高效务实的工作作风,全力推动学校一流大学建设,为推动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人才支持和科技支撑,在云岭大地谱写新的华章。

校党委副书记李建宇主持宣讲会。他指出,林文勋书记的讲座既有理论层面的引导,又有实践层面的指导,对我们全面、准确、深刻地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用总书记讲话精神指导和推动一流大学建设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和现实意义。就我校学习贯彻习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强化学习,领悟精神实质;二要强化宣传,凝聚发展共识;三要强化落实,共建一流大学。他强调,要把所学、所思、所悟与学校的建设发展紧密结合起来,谋划好学校“十四五”规划,建设好一流大学,主动融入国家战略,积极服务云南经济社会发展,为谱写中国梦的云南篇章贡献云大力量。

学校各院、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思政课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团学干部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报告会。

撰稿:李哲 摄影:李哲

(编辑:王尽遥)


上一条: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赴河... 下一条:云南大学团队在全省大学生自...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