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云南大学法学院送法下乡,助力脱贫攻坚

2020-07-07  

为加强基层法治宣传,增强贫困群众法制观念,提高河边村法治化水平,七一前夕,云南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张剑源、刘国乾赴河边村开展“送法下乡,助力脱贫攻坚”系列法制宣传活动。

张剑源、刘国乾围绕农民关心的村规民约、土地权属和流转、离婚财产分割等农村常见法律问题,结合实际案例进行细致讲解和剖析,并就之前调查汇总的贫困村现实法律需求逐一进行解答。宣讲结束后,张剑源、刘国乾面对面地为村干部解答了在农村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法律问题,结合具体情况为他们提出解决问题的指导性意见建议,引导大家运用法律的有力武器合理进行维权。

本次送法下乡在帮助当地群众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同时,也给基层带来了启发,村干部表示,他们将定期开展普法宣传活动,为乡亲们提供更多的政策宣讲和法律咨询,使乡亲们能深入地了解法律,学会用法律和政策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本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普法宣传效果,真正做到以实践反哺理论,以理论指导实践,助力脱贫攻坚。

本次活动邀请了与河边村毗邻的永发村、团结村参与,各级驻村工作队队员、村“两委”成员以及有需求的农村党员干部群众在本级站点聆听了讲座。

云南大学驻村工作队 供稿

(编辑:王尽遥)

上一条:科技处、社科处和国际处赴凤... 下一条:云南大学“小猪豪豪”项目赴...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