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云南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研讨

2020-07-16  

715日,云南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研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校党委书记林文勋,校长方精云,校党委副书记李建宇、陈华仙,校纪委书记朱宏,副校长杨泽宇、张力、丁中涛、赵琦华、刘波,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学校《思想战线》编辑部·文科学报编辑部主任蒋红教授就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央政治局第21次集体学习时强调要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学习辅导,并结合阐释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出版意义、体例结构、学习关键词等。

校党政领导围绕会议主题进行学习交流发言。

方精云在学习会上指出,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校工作,要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学校工作要始终坚持一切以师生为中心的理念,多倾听师生呼声,多开展调查研究,切实研究和解决师生的关切和诉求,尽最大努力满足师生对学习、工作、生活的需要;三是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到实际工作中来,厘清工作思路,创新工作举措,进一步加强学校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体制机制改革等工作,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林文勋作学习总结。他指出,广大师生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以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内容作为当前学习的重点,切实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全力推进一流大学建设工作。林文勋还对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五点要求:一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及相关职能部门要做好全面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的“三进”工作;二要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抓好班子能力建设,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健全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组织功能,更好地团结带领师生投身学校建设工作;三要抓好干部队伍建设,配齐选优干部;四要抓好人才队伍建设,破解难点,不断提升工作实效;五要抓好党员的教育发展工作。林文勋书记强调,全校师生要共同努力,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真正把讲话精神转化成推动一流大学建设的强大力量。林文勋还对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近期学习内容进行了安排。

撰稿:李哲 摄影:李哲

(编辑:王尽遥)


上一条:软件学院赴凤庆县鲁史镇河边... 下一条:西南大学客人到访云南大学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