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云南大学召开第二十八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七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2022-06-21  



2022年6月16-18日,云南大学第二十八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七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召开。本次会议在呈贡校区设主会场,在东陆校区设分会场。校党委副书记陈华仙、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校团委书记班子、省学联驻会主席王润婷同学、各院级团组织负责人以及全体大会代表参加开幕会。


陈华仙代表学校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对云南大学学生会组织的工作表示肯定。她代表学校党委对广大青年同学和学生会组织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广大同学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二是学生会组织要紧跟时代步伐,展现担当作为,切实深化改革成效;三是全体云大青年要凝心聚力,共谋发展,为全面塑造百年云大新形象贡献力量。陈华仙强调,广大青年学生要将青春奋斗和拼搏奉献主动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中,让青春的光谱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更广阔,更聚能量。她希望同学们在学校“双一流”建设进程中贡献青春力量,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书写人生华章,以优异的青春业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润婷同学代表云南省学生联合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对云南大学学生会组织提出如下希望:持续加强政治引领,发挥学生会组织桥梁纽带作用;持续深化改革创新,塑造学生会组织清新阳光形象;持续践行服务宗旨,助力广大青年学生成长成才。

大会审议通过了曹先晨亮同学代表第二十七届学生会作的题为《牢记嘱托跟党走 不负韶华建新功 凝聚和引领广大青年同学为云大百年发展施展青春才干 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赵熙同学代表第六届研究生会作的题为《凝心聚力 继往开来 团结引领云南大学研究生全面塑造百年云大新形象 奋力融入党的事业新征程》的工作报告、崔晓同学代表第二十七届学生会委员会作的工作报告、胡牧孜同学代表第六届研究生会委员会作的工作报告。


大会共收集有效提案106份。提案内容广泛,涉及学校发展建设和学生学习生活、成长成才等多方面。会议期间,大会代表分团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克强总理考察云南大学讲话精神。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学生、研究生委员会和主席团,王偌崟、张羿菲、张逸龙、于玥、刘西悦5名本科生当选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马瑜、王金建、李瑞雪、何昭君、侯新润5名研究生当选新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


闭幕会上,校团委书记郑茗戈致闭幕词。郑茗戈向新一届云南大学学生会、研究生会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坚定信念,笃学尚行,做勇于追梦的奋进者;二是要敦本务实,不务空名,做服务青年的奉献者;三是要以身作则,严以律己,做深化改革的开拓者。他强调,要以经得起检验的改革成效赢得同学信赖、彰显组织价值,真正建设一支让组织放心、师生满意、社会认可、朝气蓬勃的先进学生组织。

云南大学学生会将组织全体同学,把努力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作为自己追求进步的目标,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团结带领广大同学坚定不移跟党走,继往开来勇争先,用担当实干和青春有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校团委

编辑:李哲

责任编辑:陈涛

终审:宁莉

 

上一条:云南大学学生代表在“互联网+... 下一条:校团委组织开展学习习近平总...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