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西南联合研究生院院务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

2022-09-03  

2022年8月28日,西南联合研究生院院务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总结西南联合研究生院筹备、建设相关工作,并就下一阶段工作进行部署。省教育厅厅长王云霏、副厅长王永全,云南大学校长、西南联合研究生院院长方精云院士,云南大学副校长、西南联合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胡金明,云南师范大学校长王德强,昆明理工大学副校长易健宏,北京大学学科办主任、研究生院副院长陈鹏,清华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董渊,南开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王巍、云南大学研究生院院长罗晓东、昆明理工大学研究生院刘殿文、云南师范大学研究生院院长骆华松等院务委员会委员,以及省教育厅、合作共建高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方精云院士主持会议并讲话。他首先代表西南联合研究生院(以下简称西南联研)向教育部、云南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以及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南开大学、云南大学、昆明理工大学、云南师范大学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向在西联研成立过程中给予悉心指导和大力支持的有关部门以及付出艰辛劳动的同事们表示诚挚的感谢。他强调,西南联研是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下,在教育部和省委、省政府直接领导和推动之下成立的,由老西南联大的三所部属高校(北大、清华、南开)和云南省内的云大、昆工、云师大三所高校共建而成。这种3+3的有机组合体现了对历史的传承,也是新时代发展的历史选择。西南联大能够在极其艰苦的环境下作出如此伟大的功绩,而西南联研成立于中华民族迈向伟大复兴新征程的今天,没有理由不能创造出无愧于伟大时代的成就,没有理由不能造就出一大批服务祖国和人民的卓越人才。西南联研从启动成立到今天正式成立,历时9个月,在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各位同事的共同努力之下,其雏形已经建成,但还有很多繁重的工作需要完成。因此,希望大家在西南联研今后的建设和发展过程中,团结一心,互帮互助,通力协作,高质量完成党和国家交给我们的重任,不负时代重托,传承和弘扬联大精神,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胡金明介绍了西南联研建设推进工作情况、管理架构及相关支持政策。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南开大学、云南大学、昆明理工大学、云南师范大学的各位委员分别从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合作交流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各位委员均表示,在教育部和云南省委、省政府的统筹领导和支持下,各校通力协作,着力推进西南联研建设和发展。王德强、易健宏分别代表云南师范大学和昆明理工大学表示,将全力支持西南联研的建设。

王云霏作总结讲话。他指出,西南联研建设方案中既定的2022年开始招生的目标已如期实现,首次院务会召开标志着西南联研的建设又实质性地往前推进了一大步。王云霏对大家的通力合作和不懈努力表示感谢。同时,他再次强调了教育部和云南省人民政府对西南联研的建设要求和发展目标,并要求院务委员会各位委员在今后的工作中凝心聚力、和衷共济、精诚团结,切实履行好院务委员会的主要职能,把西南联研运行好、建设好、发展好。他表示,省教育厅将一如既往地支持西南联研的建设工作,共筑基石、共谋发展,切实现实云南高等教育改革的创新性突破。

供稿:西南联合研究生院

编辑:李哲

责任编辑:王崴

终审:宁莉


上一条:云南大学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 下一条:2022年“嫣然天使之旅—云南...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