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港澳台 >> 正文

伊朗德黑兰大学校长受聘为云南大学荣誉教授,两校学术交流与合作正式启动

2017-12-19  

应学校邀请,伊朗德黑兰大学校长尼力教授(Prof.Nili Ahmadabdi Mahmoud)、副校长默罕默德教授(Prof.Mohammad Bagher Ghahramani)、德黑兰大学孔子学院伊方院长阿明博士(Dr. Amin Bazrafshan)及伊朗驻华大使馆科技参赞尤色夫先生一行12月15日访问云南大学,就两校依托孔子学院开展语言、文化交流的基础上,拓展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学术交流与合作进行交流座谈。


张力副校长代表林文勋校长为尼力教授颁发荣誉教授证书。尼力教授表示非常荣幸能成为云南大学的荣誉教授,表示将为带领德黑兰大学学术团队与云南大学开展实质性合作,并感谢杨林书记在孔子学院大会期间专程与代表团会面。



在学术交流座谈上,学校国际河流与生态安全研究院、农学院、软件学院、信息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负责人向代表团介绍了各自的学科现状及发展方向,双方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德黑兰大学副校长默罕默德教授向详细介绍了德黑兰大学的历史沿革及开展国际化的现状。通过务实交流,双方加深了了解,为两校将来在纳米材料、农学、地学、认知科学、生命科学、信息技术等领域的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孔子学院办公室负责人及部分师生代表参会。



期间还召开了德黑兰大学孔子学院2017年度理事会。张力副校长作为理事会副主席出席了会议。会议听取了2017年孔子学院的工作报告及2018年工作计划,并对孔子学院管理机制、如何以孔子学院为平台进一步拓展两校其他学科交流合作等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圆满完成了既定议程。

云南大学与德黑兰大学于2008年共建孔子学院。德黑兰大学是西亚的著名学府,历史悠久,1934年建立了现代性质的综合大学,现有19,000名本科学生,13,000 名研究生. 有7个校区。近年来德黑兰大学致力于建设学校的国际化和科研工作,与100多个国家的大学和研究机构签订了300多项协议。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孔子学院办公室 供稿

(编辑:李哲)


上一条:云南大学与曼德勒大学合作申... 下一条:俄罗斯喀山联邦大学客人到访...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