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港澳台 >> 正文

云南大学与法国驻成都领事馆签署协议共建昆明法语联盟

2017-10-23  


10月23日,法国驻成都总领事Mme.Fabyène Mansencal女士一行来到云南大学,与林文勋校长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就加强学校与法语联盟之间的交流合作进行座谈,双方还共同签署昆明法语联盟合作协议。



林文勋在仪式上对Mme.Fabyène Mansencal女士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云南大学近年来在国际交流与合作方面的情况。林文勋希望以此次共建昆明法语联盟为契机,不断与更多的法国高校建立联系,在学生交流访问,联合科学研究方面展开合作,为中法两国经济文化交流贡献一份力量。



Mme.Fabyène Mansencal女士介绍了法语联盟在中国各地的推广情况,希望能与云南大学在更多领域展开合作,不断提高双方的交流深度和广度。



仪式上,林文勋与法语联盟基金会驻中国及蒙古国总代表Mr.Thierry Lassere先生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昆明法语联盟旨在加强中法两国在语言、社会经济和文化方面的联系,通过遵守在中国教育领域的法律、原则和管理,以高质量的教学以及其他活动,培训能用法语理解、阅读、听说和翻译的法语人才,同时开展其他国际交流活动。

法语联盟(Alliance française)创建于1883年的法国,是一个语言文化推广机构,一所致力于传播法国语言的优秀学校,旨在传播法语及法国文化,所有的法国总统都自动成为其名誉主席。法语联盟以其各级法语课程的高质量闻名于世。目前全球有1040多个机构分布于136个国家和地区,学员多达4万名。

撰稿:李哲 摄影:李哲

(编辑:马竞欧)


上一条:林文勋校长会见加拿大温莎大... 下一条:巴基斯坦青年代表团到校进行...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