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港澳台 >> 正文

云大学生赴越南参加第二届国际大学生科学论坛

2017-09-08 新闻中心 

受越南国立大学邀请,云南大学选派的建筑与规划学院能艳兰、宋宵汉,软件学院许召召、蒲斌,信息学院康立富、金宸等6名同学在暑期赴越南胡志明市参加了该校主办的第二届国际大学生科学论坛。云大学生在论坛期间表现优秀,所提交的全部论文均获得主办方的认同,并与其他优秀论文一起由主办方结集发行。

云大学生与来自香港、台湾、泰国、越南、老挝、柬埔寨等国家和地区的大学生在论坛上用流利的英语,紧扣论坛主旨演讲并与参会代表进行互动。云大学生把在学校学到的知识很好的运用到论坛的交流和讨论中,他们不仅在具体的学术问题上收获了有益的科研方法、分享了观点,借国际学术交流之机还开拓了视野,增强了信心。论坛期间云大学生的表现还受到主办方的赞誉,给与会的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学生留下了深刻印象,展现了云大学生培养的质量。

本次云大组织学生参与国际学术论坛期间,相关学院高度重视,经过论文筛选和辅导,选拨出来的六篇论文均获得参会资格。本次活动取得的成效表明云大师生的国际化意识明显增强,同时也表明了云大在开拓学生国际交流项目上更加注重组织或参加高层次的学术论坛,推进云大学生国际交流朝向立体化方向发展。

本届国际大学生科学论坛是主办方在2016年成功举办第一届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参选范围而开展的,旨在向东盟国家和世界其他国家大学生提供学习知识、分享学术创新的平台和机会,促进各高校大学生之间的交流。论坛主办方向入选的各高校大学生代表提供在胡志明市参会期间的食宿和交通费用。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供稿

(编辑:李哲)

上一条:2017孟加拉国青少年访华交流... 下一条:缅甸中小学本土汉语教师来华...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