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港澳台 >> 正文

2017孟加拉国青少年访华交流营在云大开营

2017-09-14 新闻中心 

2016年中孟建交40周年之际,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孟加拉,与孟加拉国总理谢赫·哈西娜共同将2017年确立为“中孟友好交流年”。为了落实习主席2016访问孟加拉的重要成果,加强两国在教育文化等方面的交流,中国政府自2017年起连续三年每年邀请150名孟加拉青少年访华。

9月14日,由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及中国驻孟加拉大使馆主办,云南大学承办的2017年孟加拉国青少年访华交流营开营仪式在云南大学举行。副校长张力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交流营全体成员参加开营仪式。

此次交流营营员包括孟加拉最高学府达卡大学、南北大学等高校的优秀学生,孟政府、军方、商界和传媒等社会各界推荐学生,总人数达144人,营员人数之多、涵盖范围之广、影响之深为历次孟加拉国青少年访华团组之首。交流营成员将在云南大学进行为期两周的汉语学习、中国文化体验及赴大理文化名城访问等一系列交流活动。主要课程包括汉字文化与汉字基本对话、文化课、书法课、手工课、象棋课和功夫与功夫扇等精彩课程。此外,营员们将前往云南大学附中、云南大学附小近亲身体验中国中小学生的学习生活,赴云南民族村领略少数民族地区风情;游览世界地质公园石林感受独特的喀斯特地貌;探访大理古生村白族人家重走习近平主席的访问路线。

交流营期间,还将在云南大学图书馆举办以“中孟友谊年,希望在青年”为主题的“孟加拉青少年交流营文化展”。9月23日还将举行中孟学生文艺演出。

撰稿:李哲 摄影:李哲

(编辑:马竞欧)

上一条:张力副校长会见国际水稻研究... 下一条:云大学生赴越南参加第二届国...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