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港澳台 >> 正文

2017滇泰教育合作交流会议在云南大学开幕

2017-06-27 新闻中心 

6月27日,由泰王国驻昆明总领事馆、云南省教育厅主办,云南大学承办的“2017滇泰教育合作交流活动”在云南大学呈贡校区开幕。本次活动旨在“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进一步加强云南与泰国的教育交流与合作,探讨新时期高等教育管理创新经验,扩大合作成果,为滇泰携手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泰王国驻昆明总领事馆总领事鹏普·汪披塔亚,泰国高等教育委员会副秘书长邦迪特·堤帕康,云南省教育厅厅长周荣,云南大学校长林文勋出席活动。泰王国驻昆明总领事馆、云南省教育厅相关部门负责人,泰国16所高校代表,云南44所高校代表及云南大学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林文勋在开幕式上致辞。他介绍了云南大学的历史发展概况及与泰国开展交流与合作的情况。林文勋说,中泰教育源远流长,云大与泰国高校的交流合作起步早、领域宽、前景好。他希望,滇泰高等教育界能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更加紧密的携起手来,探索务实合作,建立滇泰教育合作的长效机制,如成立滇泰高校联盟、加强人才联合培养、推动滇泰高校学分互认机制的建立等,探索共同繁荣发展的新途径新领域,共同开启滇泰教育合作的新篇章。

鹏普·汪披塔亚对云南省教育厅、云南大学举办此次活动所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鹏普·汪披塔亚表示,2017滇泰教育合作交流活动为滇泰双方深入交流并开展新的合作搭建了良好平台,有利于推动滇泰高等教育合作务实深化再升级。他希望在“一带一路”倡议及泰国“4.0战略”下,滇泰合作能更加紧密,助力中泰两国友好发展,实现互惠共赢。

周荣在致辞中介绍了云南省高等教育情况及滇泰高校交流合作情况,并对滇泰教育交流与合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建立政府教育部门之间的定期交流对话机制,互派人员访问、培训,共同推进滇泰教育交流与合作迈上新台阶;二是建立学校之间长期稳定的校际交流关系,在各方面开展深入合作,推进双方大学共同进步与发展;三是双方合作建设联合实验室,推动高校创新体系建设和综合改革,提高双方的创新能力;四是双方合作推进语言文化的交流和学习,互相支持开展语言教学、语言学习交流活动等。

邦迪特·堤帕康详细介绍了泰国“4.0战略”及泰国高等教育发展情况。他希望,滇泰双方把“一带一路”倡议与泰国“4.0战略”充分结合起来,大力推进滇泰高等教育合作,为中泰两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和人才培养作出积极努力。

云南大学校长助理邢光林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嘉宾参观了云南大学呈贡校区。

2017滇泰教育合作交流活动为期两天,共分为开幕式、滇泰大学校长研讨会和泰国高校推介展、滇泰高校一对一洽谈会四个部分。在滇泰大学校长研讨会上,云南大学副校长杨泽宇和泰国高校代表分别作主旨发言,深度交流和分享了滇泰双方在高等教育方面取得的成果和经验,并就下一步深入开展交流与合作的领域和路径提出意见建议。

撰稿:邓文婷 摄影:王崴

(编辑:李哲)

上一条:缅甸中小学本土汉语教师来华... 下一条:2017澜湄大学生友好运动会圆...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