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港澳台 >> 正文

2017澜湄大学生友好运动会圆满结束

2017-06-01 新闻中心 

5月21日-30日,由云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省外事办、省教育厅、省体育局承办,包括云南大学在内的6所云南高校协办的“2017澜湄大学生友好运动会暨第三届南亚东南亚国家大学生文化体育昆明交流周”在昆举行。作为澜湄合作首次领导人会议确定的早期收获项目之一,本次活动共邀请到了来自湄公河五国以及印度、印尼、新加坡、孟加拉国以及中国云南的23个高校代表队,800余人参加篮球、足球、羽毛球、排球等多个项目的比赛。

在我校的积极沟通与联系下,该项活动成功邀请到缅甸仰光大学的男子足球和女子篮球队一行29人参赛。同时,我校体育学院、国际学院组队代表学校参加了女篮、女排和羽毛球赛事。我校和缅甸仰光大学代表队在此次活动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其中,我校代表队获得了女子篮球第二名以及羽毛球女子双打第三名的好成绩。

比赛之余,我们的缅语学生志愿者们为缅甸仰光大学师生提供了亲切的服务,进行了有效的沟通交流。我校师生在与缅甸师生一起参观石林、一起游览市容并一起联谊以展现各自文化、特长的过程中,增进了彼此的了解,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体育搭台,文化唱戏。借助此次活动,我校与缅甸仰光大学增进了相互了解,夯实了双方合作的基础。在后续工作中,我们将把两校的合作向更深、更广的领域推进。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供稿

(编辑:李哲)

上一条:2017滇泰教育合作交流会议在... 下一条:英国自然环境研究理事会生态...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