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港澳台 >> 正文

缅甸议员代表团一行访问云南大学

2017-05-05 新闻中心 

5月4日,缅甸联邦民族院议员觉通丹、曼德勒省议会主席昂觉悟率缅甸议员代表团一行11人到访云南大学呈贡校区。云南大学党委书记杨林,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建华及相关学院、部门负责人会见了代表团一行。

杨林代表学校对代表团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向缅甸各界人士近年来对云南大学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和近年来在办学中取得的成绩,回顾了近年来云南大学与缅甸社会各界开展的合作。杨林表示,云南与缅甸山水相连,具有深厚的胞波情谊,一直以来,云南大学把对缅的合作交流作为国际化最重要的内容来推进。对于未来的交流与合作,杨林希望通过此次代表团的来访,能得到各位议员在与仰光大学和的合作、先进实用技术的成果转化、“云南大学中缅职业技术学院”的建设、曼德勒外国语大学共建孔子学院和两国教师和学生交流互访等方面的关注和支持。

觉通丹对云南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回忆了他早年在中国留学的美好经历。他表示将会积极的促进云南大学与缅甸各界的合作与交流。

昂觉悟在会上表示希望在学生交流互访和成果转化等方面得到云南大学的支持。

会见前,缅甸议员代表团一行在王建华的陪同下参观了云南大学“一带一路”研究院、泽湖、众创咖啡厅、图书馆等地,了解呈贡校区规划、建设、运营的情况。参观过程中,代表团一行对云南大学深厚的历史底蕴、优良的办学环境给予了充分肯定。

觉通丹议员和昂觉悟主席还在国际林种下了一棵象征两国友谊的木兰树。

撰稿:王崴 摄影:王崴

(编辑:李哲)

上一条:泰国驻昆总领事到访学校 下一条:蒙古国后杭盖省客人到访云大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