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港澳台 >> 正文

孟加拉南北大学孔子学院2017年理事会在云南大学召开

2017-03-22 新闻中心 

3月11-17日,孟加拉国南北大学董事会主席阿金•乌丁•阿迈德先生夫妇、校长阿迪库•伊斯兰姆教授、前任董事会主席班纳吉尔•阿迈德先生、南北大学孔子学院孟方院长迪拉拉女士一行5人来到云南大学,出席南北大学孔子学院2017年理事会并举行专题报告会。本次理事会的召开,同时也拉开了云南大学2017中孟友好交流年系列活动的序幕。

在校期间,校党委书记杨林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就奖学金生互换、加强科研合作技术成果转移共享、开展多学科间合作达成共识。阿金•乌丁•阿迈德对云南大学长期以来对孟加拉国南北大学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表达了今后继续加强两校合作的意愿。

云南大学副校长丁中涛还与孟加拉国南北大学校长阿迪库•伊斯兰姆进行了会谈,对充分利用好孔子学院这个平台,加强沟通,切实推进两校多学科的合作交流达成了一致意见。

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呈贡校区,详细了解了呈贡校区规划建设情况,参观了明远楼、图书馆、泽湖、桦苑研究生宿舍,代表团表示,云南大学环境优美、师生学习生活设施便利,为他们规划南北大学的新校区有很大启发。

在理事会上,与会人员按既定议程审议了2016年运行报告及财务报告,讨论了未来两校的战略合作议题,双方表示将以先进孔院荣誉为契机,提升教学质量和合作深度,努力把双方孔院建设成为南亚地区的示范性孔子学院。

代表团还在东陆校区举行了题为“走进孟加拉”的专题报告会,我校中孟师生代表与报告人进行了积极互动。

云南大学与孟加拉南北大学于2005年建立校际合作交流关系,2006年2月两校合作共建了南亚第一所孔子学院,2016年被第十一届孔子学院大会评为全球三十所先进孔子学院之一。十余年来两校开展了大量合作,成立了中孟研究中心,先后派出了4任中方院长,近百名师生赴南北大学孔子学院任教、交流,南北大学孔子学院也培养了一大批懂中文、积极促进中孟文化融合的孟加拉学子。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孔子学院办公室 供稿

(编辑:李哲)

上一条:2016年第一届达卡大学孔子学... 下一条:德黑兰大学孔子学院师生服务...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