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港澳台 >> 正文

我校学生圆满完成2017赴德游学项目

2017-02-23 新闻中心 

2月1日至2月15日,我校21名学生赴德国EAO参加了欧盟培训中心(CIFE)主办的冬季游学项目,圆满完成所有课程的学习,获得三个学分。自2012年起,我校已连续5年选拔优秀学生参与由CIFE主办的游学项目。该中心组织的游学项目课程质量高、内容丰富、组织严谨,受到我校学生的关注与好评。参与此次游学项目的云大学子以其优秀的课堂表现、大方的对外交流以及独立自主的自我管理能力与团结友爱的团队精神得到了CIFE方面的高度评价。

在两周的项目期间,我校学生参加了丰富的学习课程。来自奥格豪森欧洲学院、欧盟委员会、德国特里尔大学等专业机构的数位知名教授为同学们讲授了欧盟历史、欧洲与欧盟一体化进程、法德关系、中欧关系、可持续发展等颇具学术性和国际化的课程。同学们认真听课并积极投入课堂互动。在课堂之外,同学们还实地参观了位于卢森堡的欧盟投资银行、位于布鲁塞尔的欧盟对外服务部、萨尔吕肯市政厅和特里尔大学等相关部门,亲眼观察、实地感受欧盟以及相关机构的职能和运行模式。同时,同学们对于欧洲丰富的历史文化和现状也有了较为立体的认识。值得一提的是同学们还有幸拜访了中国驻欧盟使团,使团公使衔参赞李建民先生与教育部驻使团二秘张萌女士等使团成员热情地接待了我校游学一行并与我校师生进行了亲切会谈。

在课程结束之后,我校21名同学均通过了CIFE组织的结业考试,并取得了欧盟成员国大学认可的3个学分。CIFE负责国际交流的米歇尔·麦米特博士高度评价了云大学生此次学习活动中的表现,并为同学们颁发结业证书。

2月15日,我校参加此次游学项目的全体师生安全返回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我校学生在本次学习过程中,不仅圆满完成所有学习计划,对欧盟相关问题有了具体系统的认识,而且锻炼了多方面综合素质,展现了乐观积极、面向世界的云大学生形象。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供稿

(编辑:李哲)

上一条:云大师生赴印度国际大学交流... 下一条:比利时布鲁塞尔自由大学代表...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