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港澳台 >> 正文

比利时布鲁塞尔自由大学代表团到访云南大学

2016-12-15 新闻中心 

12月12日,在第十一届孔子学院大会在昆明圆满结束之后,云南大学作为大会的承办单位之一,迎来了八方客人。比利时布鲁塞尔自由大学副校长Jean-Michel DE WAELE(让-米歇尔∙德瓦勒)一行到访云南大学。副校长丁中涛在东陆校区会见了德瓦勒副校长一行。

丁中涛代表学校对客人的到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等情况,提出希望围绕两校的优势学科,在教师互访、学生交流、科研合作以及联合培养研究生等方面推进双方合作。

德瓦勒博士认为云南大学承办如此大规模的孔子学院大会开辟了重要的国际合作交流平台。他真诚希望两校能抓住机遇,务实开展交流合作,推进两校及欧洲高校间的合作与交流。德瓦勒博士还特别介绍了布鲁塞尔自由大学参加中国国家留学基金委博士生培养项目的情况,希望我校博士生可以积极申请。座谈会后,德瓦勒博士一行到我校公共管理学院访问交流,就双方师生互访讲座,学生互换、合作开展政治学领域研究、以及联合培养博士生等合作项目进行了深入讨论。

布鲁塞尔自由大学是一座多文化融合的国际化大学,其卓越的科研传统、高质量的教学吸引了众多的国际学生,曾有四位学校教授获得过诺贝尔奖。学校非常重视国际合作,是中国国家留学基金委的合作协议单位,每年招收30名中国学生公派到布鲁塞尔留学,开展长短期的交换生联合培养和学历生双学位培养。

撰稿: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摄影:武有福

(编辑:马竞欧)

上一条:我校学生圆满完成2017赴德游... 下一条:摩洛哥哈桑二世大学校长到访...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