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港澳台 >> 正文

汉语桥首次走进云大 中外学生共话友谊

2016-10-18 新闻中心 

10月18日,来自89个国家,到昆参加第九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的162名外国中学生来到云南大学,参与到由云南大学承办的观摩营活动,与云大师生分享学习经历,共话友谊。

在观摩营开营仪式上,云南大学校党委书记杨林宣布开营,并向中外学生代表授营旗。

云南大学副校长丁中涛在开营仪式上致辞并代表学校向外国学生赠送礼物。他希望通过此次观摩营在云南昆明,在云南大学的举办,可以让外国学子体验到中国传统文化和云南民间艺术的独特魅力,增进对云南在经济发展、文化进步、社会公益、环境保护、人文关怀等方面做出的巨大努力和贡献的认识,同时也更加深入地了解具有90多年历史的云南大学。

各国学生代表还在开营仪式上分享了他们在自己国家学习汉语、教授汉语,并从中感受到博大精深中华文化的经历。中国诗词朗诵、中文歌曲演唱、武术表演,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赢得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

开营仪式后,全体外国学生和云南大学志愿者在呈贡校区种下了见证中外友谊的木兰树。

本次云南大学观摩营将结合云南传统文化和地方特色,以“走进校园”、“走进家庭”、“走进社会”、“贴近心灵”为主题,安排了丰富多彩的交流活动。外国学生将和云南大学、云南大学附属中学的志愿者们共同学习,同上文化体验课、共同体验少数民族传统体育活动,还将参加中国传统饺子宴,并入住到云大附中学生家中,充分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撰稿:李哲 摄影:李哲

(编辑:马竞欧)

上一条:泰国艺术大学客人到校访问 下一条:曼德勒大学代表团到访云大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