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港澳台 >> 正文

国际学院举行秋季学期来华留学新生入学说明会

2016-09-30 新闻中心 

9月26日下午,云南大学国际学院在云南大学东陆校区文渊楼505阶梯大教室举行了云南大学2016年秋季学期来华留学新生入学说明会。国际学院党委书记赵雪春、副院长谭晓健,昆明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入境人员管理处赵宇罡处长、签证管理处金杰处长,国际学院负责来华留学生管理的相关教师,以及来自泰国、老挝、缅甸、孟加拉国、越南、柬埔寨、尼泊尔、马尔代夫、巴基斯坦、印度、阿富汗、波兰、韩国、蒙古、德国、法国、捷克、哈萨克斯坦、加拿大、美国、挪威、南非、比利时和塔吉克斯坦共24个国家的二百多名各类来华留学奖学金(中国政府奖学金、孔子学院奖学金、云南省政府奖学金和云南大学奖学金)新生和来自泰国宋卡大学、艺术大学与云大联合培养的30名汉语言本科生参加了入学说明会。本次入学说明会是一次新生入学导向教育活动,旨在引导来华留学新生尽快适应在华的学习和生活环境,融入校园,科学合理地规划留学生涯。

赵雪春书记首先代表学校对2016年秋季入学的各类来华留学奖学金新生及其他留学生来云南大学学习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从中外国情与校情、外事纪律、学业要求等方面进行了总体介绍,希望留学生们,特别是奖学金生同学增强奖学金荣誉感,珍惜机会,努力学习,积极参加各种文化、社会实践活动,了解中国、感知中国,成为中国文化的传播者、中外跨文化交流的使者。

昆明市公安局的警官向留学生们详细解读了签证及居留许可等我国出入境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讲解了大家在校学习、生活期间的有关人身、财物、交通等安全注意事项。国际学院负责来华留学生管理的5名教师分别向大家讲解了有关学籍管理与住宿管理等校纪校规、奖学金各项管理规定和年度评审办法、签证及居留许可办理、保险及保险理赔等事项,并就近期即将举办的课外活动进行了动员和安排。最后,国际学院副院长谭晓健对入学说明会进行了总结,要求全体留学生遵守我国的法律法规和校纪校规,尊重我国和其他各国的社会公德与风俗习惯,树立良好的行为规范;积极参与课外活动;积极与老师和中外学生交流、沟通。在学校、老师和同学的帮助下,尽快适应留学环境,顺利度过文化不适应期,轻松、愉快、充满信心地进入留学生活。

今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留学生招生与培养工作,2016年秋季学期新招各类来华留学生五百多人,创历年招生人数规模的新高。其中,新招各类奖学金生达四百余人,学历生占80%以上。

国际学院 供稿

(编辑:马竞欧)

上一条:云南大学将在缅甸曼德勒建设... 下一条:生命科学学院与韩国韩南大学 ...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