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港澳台 >> 正文

学校承办中国高教学会引进国外智力分会2014年年会

2014-12-26 新闻中心 

12月20日,由中国高教学会引智分会主办、云南大学承办的中国高教学会引智分会2014年年会在昆明举行,会议旨在共同学习中央关于引智工作的新指示和新精神,研讨高校引智和国际化工作的新思路和新举措,推进各校间的沟通、交流与合作。国家外专局文教司司长聂飙,中国高教学会引智分会会长、北京大学副校长李岩松,中国高教学会副秘书长康凯,中国高教学会引智分会特聘顾问、厦门大学副校长邬大光,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陈光巨以及来自分会120余所单位的近两百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引智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北京大学国际合作部部长夏红卫主持。

聂飙在会上介绍了我国近年来引智工作的总体情况以及面临的巨大挑战,并指出高校是引智工作中的重要的力量。聂飙表示国家外专局也将协助中央做好顶层设计工作,转变职能,完善服务,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引进人才和优质的资源,同时借助各大高校的力量共同推动国家人才引进事业的发展。

云南大学校长林文勋在会上代表学校对国家外专局、中国高教学会领导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对兄弟高校参会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林文勋说,继2007年、2012年承办了两次引智分会年会之后,云南大学再次承办年会,将会借此机会向全国兄弟院校学习,继续把区域优势转化为学科优势,把学科优势转化为人才培养优势,积极参与高等教育引智平台的建设。

康凯对云南大学在引智工作中做出的贡献给予肯定,并介绍了高等教育学会2014年的工作重点,2015年的工作方针及发展目标。他表示高教学会将会定期举办高水平、专题性的学术研讨会和工作交流会,积极有效地整合教育部、外专局和各成员单位的优势资源,为会员单位提供资源共享的机会和平台,为提升高校国际化的整体水平和推动教育外事工作的科学发展发挥作用。

李岩松在会上希望更多的高校能加入到全国高校引智平台的建设工作中,进一步加强内地与港澳台的交流与合作,加强外事队伍能力建设,使引智工作与国际交流工作互为促进,共同发展。

本次会议为期一天,邬大光教授作了题为“关于对高等教育国际化思考”的特邀报告,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天津大学,武汉大学,四川大学,吉林大学等15所高校的专家围绕国外人才和智力引进战略规划与渠道的拓展、使用激励与评价机制的完善以及引智工作助力大学国际化水平全面提升三个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供稿

(编辑:李哲)

上一条:云南大学与加拿大温莎大学签... 下一条:云大承办首届海峡两岸大学交...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