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港澳台 >> 正文

云大承办首届海峡两岸大学交流与合作研讨会

2014-12-26 新闻中心 

12月19日,由中国高教学会引进国外智力分会主办、云南大学承办的首届“海峡两岸大学交流与合作研讨会”在昆明召开。本次会议旨在探讨两岸大学在全球化和国际竞争中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分享在高等教育人才国际化培养领域的创新实践,推进两岸大学交流、合作。

来自台湾大学等9所台湾高校、北京大学等17所大陆高校的40余名对外合作与交流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围绕“全球化和国际竞争给大学带来的机遇与挑战”,“大学通识教育与国际人才培养创新实践”和“海峡两岸大学人才联合培养与交流合作机制建立”三个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

云南大学校长林文勋、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陈光巨、台湾财团法人高等教育国际合作基金会执行长陈惠美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致辞。

林文勋对首届海峡两岸大学交流与合作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来自海峡两岸二十余所高校的同仁们表示了欢迎。林文勋介绍了云南大学的历史,并重点介绍了云南大学在近年来与台湾高校的合作交流情况,表示在未来的发展中云南大学将进一步探索与海峡两岸院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模式,为推动海峡两岸高等教育的科学发展做出贡献。

陈光巨代表引智分会及全体参会代表对方云南大学表示感谢。他说,本次会议不仅是引智分会举办的首次海峡两岸大学交流研讨会议,更推动新时期两岸高等教育人才交流与合作走向新局面。

陈惠美在致辞中对财团法人高等教育国际合作基金会作了简要介绍,并对会议主办方中国高教学会引智分会和云南大学表示感谢,表示基金会将继续致力于促进两岸高校经验交流,资源共享,推动全国各大高校间的合作与交流。

本次会议为期一天,来自台湾及大陆各大高校的18名参会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代表们围绕议题积极展开研讨和对话,切磋分享本校成功的经验与实践。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供稿

(编辑:李哲)

上一条:学校承办中国高教学会引进国... 下一条:学校召开2014年度孔子学院(...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