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港澳台 >> 正文

学校举行两项学生赴海外学习经历项目面试

2014-11-06 新闻中心 

11月4日下午,由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牵头联合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处、校团委、研究生院、人文学院、留学生院等职能部门和教学单位,在校本部和呈贡校区对云南大学报名参加2015年部分学生赴海外学习经历项目的本科生和研究生进行了面试选拔工作。

当天面试的项目是孔子学院汉语教师志愿者和北大-台大-云大学生社会服务计划,两个项目报名人数达300人,来自19个学院(研究院),经初选后共有190名同学进入面试环节。云大历来重视学生国际交往能力的培养,积极鼓励在校学生赴海外学习和交流。组织面试旨在及时了解同学们参加孔子学院汉语教师志愿者项目和赴海外学习经历项目的各方面情况。面试评委们重点对报名学生的综合能力进行考察,同学们认真应试,展现了云大学子的良好风貌。

通过孔子学院志愿者面试的同学,将参加由云南省教育厅和国家汉办组织的遴选,合格者将于2015年分批派往海外担任汉语教师志愿者。2011年以来云大已累计派出近300名志愿者赴海外孔子学院或大中小学任教。先后有3名学生志愿者获国家汉办“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两名志愿者获岗前培训班“优秀学员”称号。

参加北大-台大-云大学生社会服务计划首轮面试通过的同学将进入复试,学校将在全校范围内选拔出6名学生于2015年年初代表云南大学赴台湾参加北大-台大-云大学生社会服务计划。该项目自2011年在云大实施以来收到良好的社会效益并受到学生欢迎,云大参加该项目的学生累计已有65人,每年分赴腾冲和台湾对当地小学和社区进行社会服务,服务人数达1200人次。

2015年云南大学将有10个名额的学生赴海外学习经历项目面向全校学生进行申报,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将会继续为广大同学提供机会和更多优质赴海外学习项目以提升学生国际交往能力。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供稿

(编辑:马竞欧)

上一条: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文化教育... 下一条:印度国际大学中国学院院长巴...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