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港澳台 >> 正文

印度国际大学中国学院院长巴纳吉博士到校访问

2014-11-06 新闻中心 

11月4日,代表印度国际大学中国学院获得“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友谊奖”的院长阿维杰特·巴纳吉博士到云南大学进行交流访问,就下一步云南大学与国际大学全面展开合作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在校期间,巴纳吉博士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法学院、留学生院、云南大学出版社的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于欣力对印度国际大学中国学院获得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友谊奖表示祝贺。巴纳吉博士表示国际大学中国学院对获得这一至高奖项感到荣幸。巴纳吉博士认为国际大学中国学院获得该奖,一方面缘于国际大学中国学院得到了新中国老一辈领导人的关心,另一方面是它与云南大学保持了多年的友谊与合作,两校师生交流密切、成果频出,为中印两国教育交流和青年交流架设了一座桥梁,这些都是促成中国学院获得平共处五项原则友谊奖的重要因素。

座谈中,巴纳吉博士希望与云南大学继续就学生交流、汉语教学、研究生培养进行合作,同时双方还就联合出版有关印度学者学术专著、中印两国法律制度研究、学者互访的可行性进行了探讨并交换了意见。

据悉,印度国际大学中国学院在泰戈尔及谭云山等学者的主持下,创建于1937年,是印度第一所中国研究机构,几十年来该学院一直致力于中印文化交流。该学院与云南大学的合作在全印度高校中是最具有实质内容且有实际意义的,多年来双方进行学者互访,互派学生访问团,云大教师赴中国学院任教,捐献图书及云大图书管理员赴中国学院进行中英文图书的编目整理等工作。

云南大学国际交流处供稿

(编辑:李哲)

上一条:学校举行两项学生赴海外学习... 下一条:澳大利亚驻成都总领事到访云大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