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港澳台 >> 正文

“孔子新汉学计划-缅甸曼德勒青年领袖”研修班开班

2014-06-23 新闻中心 

由中国驻曼德勒总领事馆和曼德勒福庆孔子课堂推荐,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资助的“孔子新汉学计划-缅甸曼德勒青年领袖研修班”于6月9日在云南大学开班,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负责人向代表团介绍了我校与缅甸的交流情况。该研修班是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孔子新汉学计划”资助的首个缅甸青年领袖研修班。

“新汉学计划”旨在帮助世界各国青年深入了解中国和中华文化,繁荣汉学研究,促进孔子学院可持续发展,增进中国与各国人民之间的友好关系,分为中外合作培养博士、理解中国访问学者、青年领袖项目等6个子项目。

该研修班成员包括缅中友好协会(曼德勒)副会长李奇威先生,以及曼德勒商贸、教育、政府、通讯等行业的高级管理人员。云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向荣副教授、李玫副教授及国际关系研究院祝湘辉副教授为研修班讲授了关于中国国情、中缅关系、社会工作与社会服务的讲座;学员们参观了云南大学附属中学、云南白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昆明连心国际青年旅社及云南连心社区照顾服务中心,观看了大型原生态歌舞《云南映象》。云大教师精彩的讲座引发了代表团的积极思考,大家争相提问,希望对中国的民生民情有更多了解;实地考察活动将学员们的热情推向高潮,美丽的云南大学呈贡校区、云大附中优异的办学成果、云南白药先进的生产线、连心国际青年旅社及连心社区照顾服务中心所倡导的企业服务社会模式,社区互助等等无不让所有学员交相称赞。学员们感叹虽然行程短暂但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让大家切身体会到现代中国的发展魅力,纷纷表示将为中缅友好关系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研修班学员还访问了北京部分高校、机构和人文景观。听取了北京语言大学刘珣教授关于中国汉语国际教育的发展,北京大学张黎教授关于中国企业和市场经济的讲座。通过访问同仁堂、商务印书馆等机构,学员们了解了中国老字号企业的发展。对故宫博物院、长城等历史名胜古迹的参访,使学员们体验了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最后研修班学员还访问了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与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有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交流。

通过举办此次研修班的举办,深化了云南大学与缅甸曼德勒各界的合作与友谊,为今后开展与缅甸各界更深入的交流奠定了良好基础。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供稿

(编辑:马竞欧)

上一条:云大获全国高教学会外国留学... 下一条:学校举办印度国际大学第三期...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