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港澳台 >> 正文

学校举办印度国际大学第三期师生研修班

2014-06-19 新闻中心 

应云南大学邀请,印度国际大学师生一行17人于6月3日至6月16日到学校进行研修。云南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人事处、研究生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研修班开班仪式并讲话,勉励国际大学学生认真学习,交流,回国后把这个项目向更多的印度青年宣传。

在本次研修班上,云南大学为印度国际大学学生开设了中国文化、武术、书法等体验课程,聘请了赵伯乐教授、殷永林教授、向荣教授、李志农教授等为学生讲授中国外交、中印关系、社会服务在中国、云南的少数民族等。部分印度国际大学的学生还到对口的艺术设计学院、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外语学院进行了座谈。6月7日晚,云大曾赴印度国际大学交流的学生与到访的印度国际大学学生联谊,再续友谊。6月8日,印度国际大学的师生还应邀出席云大在南博会上举办的“走向国际的云南大学”推介会并献上了富有印度特色的舞蹈。

印度国际大学的师生们认为本期研修班的安排和接待工作在前两期的基础上更加完善,更注重交流的性质,学生们不仅听取了云南大学知名教授的讲座,更广泛的接触云南大学的教师和学生。

云南大学自2011年与印度国际大学建立合作以来,先后实施了3期的学生交流项目,教师交换项目及汉语教学项目,双方进行了150余人次的交流与互访。前两期派出赴国际大学交流的部分学生还作为志愿者参与了印度国际大学第三期研修班的接待工作,为该批研修班学员在生活和学习上提供了周到的服务。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供稿

(编辑:李哲)

上一条:“孔子新汉学计划-缅甸曼德勒... 下一条:云南大学在第二届南博会举办...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