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港澳台 >> 正文

法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到访学校

2014-05-28 新闻中心 

5月27日,法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新任总领事魏雅树(Oliver Vaysset)先生一行访问云南大学。校长林文勋、副校长肖宪会见了来宾一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科技处、国际学院、外国语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见。

林文勋对魏雅树先生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云南大学的历史沿革、学校发展、办学规模、科学研究等基本情况,着重介绍了云南大学在法语教学方面取得的成就及目前与法国开展的合作交流情况,包括学生交流、法语教师赴法进修等。林文勋表示,云南大学与法国交流合作有着良好的基础,希望通过魏雅树先生此次访问,拓宽云南大学与法国的交流领域。

魏雅树总领事对云南大学的接待表示感谢。他认为,云南与法国的交流的历史悠久,交流层面广阔,让云南与法国缔结了紧密的联系,双方开展合作有着良好的基础,他非常高兴了解到云南大学与法国目前已经展开了许多教育、科技方面的合作,希望双方在此基础上能够继续加深交流;同时,他非常乐意推动云南大学与法国高校、研究机构等建立联系和交流,促进中法教育合作。

会谈中,魏雅树总领事就法国学生在我校的学习生活、在我校的法国研究人员等情况进行了解,并对我校的法语教学和对法交流中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双方还就云大与法国高校开展科研合作的领域、法国政府在中国推介的科研合作项目等进行了交流。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供稿

(编辑:李哲)

上一条:云南大学在第二届南博会举办... 下一条:缅甸民盟教育代表团访问云南大学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