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港澳台 >> 正文

“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孟加拉国预赛在南北大学孔子学院举行

2014-05-06 新闻中心 

4月26日,第十三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孟加拉国预赛(暨孟加拉国第七届汉语桥演讲比赛)在孟加拉南北大学孔子学院举行。本次比赛由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孟加拉大使馆和孟加拉南北大学孔子学院联合举办。中国驻孟加拉大使李军、中国驻孟加拉大使馆文化参赞陈霜等莅临比赛现场。

本次汉语桥比赛的主题是“我的中国梦”。比赛项目由主题演讲、中国文化知识问答以及中华才艺展示三部分组成。选手们的才艺展示形式丰富多彩,包括中国舞蹈、书法、绘画、剪纸、相声以及风格各异的中国歌曲。来自孟加拉各地区的25名选手以饱满而热情的精神面貌,尽情地表达了自己对于汉语知识及中国文化的见解、畅谈了自己的“汉语情,中国梦”,抒发了自己对汉语的热爱、对南北大学孔子学院的眷恋、对中国老师的深情和感谢、以及对中国的无限向往。

比赛进行了将近7个小时,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达卡大学的撒贝同学,以超群的语言天赋和出色的舞台表现征服了所有的评委老师以及在场的观众朋友,夺得了此次比赛的冠军。来自南北大学孔子学院的玛丽姆同学凭借扎实的汉语基础、流畅自然的汉语表达,尤其是演唱的中国歌曲《我的歌声里》,深深感染了在座的所有人,夺得了本次比赛的亚军。撒贝和玛丽姆同学将代表孟加拉国赴中国参加第13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

中国驻孟加拉大使李军预祝孟加拉选手到中国参加汉语桥比赛取得好成绩,希望在中孟友好合作中,能有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为这座友谊桥梁添砖加瓦。

此次汉语桥的成功举办,南北大学孔子学院的公派汉语教师师和来自云南大学等单位的志愿者们付出了辛勤的劳动。筹备过程中,老师们在认真完成教学工作之后,在40多度的高温天气下,坐着人力车,从孔院各个教学点来到南北大学孔院总部,这些志愿者老师有的刚来孔院不到一个月,有的一来到孔院就投入到工作中。老师们在大使馆的指导下,在孔院负责人的带领下,分工明确、井然有序,加班加点完成了汉语桥比赛的筹备工作。最终圆满完成了第十三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孟加拉国预赛活动,获得中国驻孟加拉大使馆的好评。

孟加拉南北大学孔子学院 供稿

(编辑:马竞欧)

上一条:希腊2014年暑期研修项目说明... 下一条:缅甸福庆孔子课堂为缅甸寺庙...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