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港澳台 >> 正文

英国“昆明英国周”当代文学学术研讨会在云南大学举行

2014-04-10 新闻中心 

日前,作为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昆明英国周”系列活动之英国当代文学学术研讨会在校本部科学馆举行。本次英国文学讲座及交流活动由云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共同承办,邀请英国成功的年轻女作家Bidisha Mamata(碧蒂莎·玛玛塔)作了主题为当代英国文学的发展趋势的讲座。英国文化协会西南地区主任及文化教育领事Paul Middleton女士参加了讲座及交流活动并作简短发言。参加研讨会的还有云南省教育厅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官员,云南大学、昆明理工大学、云南师范大学、云南民族大学、云南财经大学等在昆高校师生代表。

碧蒂莎•玛玛塔(Bidisha Mamata)是一名年轻的英国女作家及记者,她积极致力于性别问题、社会公正和国际事务方面的活动,其著作在英国取得了巨大的成功,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特邀请她作为本次活动主讲嘉宾。她在讲座中梳理了英国当代的文学流派和发展趋势,特别是对今年来新媒体的发展对文学的影响做了全面的阐述和分析。讲座之后,Bidisha女士与到会的云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师生、新闻系师生以及昆明理工大学等高校师生在文学创作、新型文体及社会公正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探讨,学术气氛浓厚,师生们普遍感到受益匪浅。

外国语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供稿

(编辑:李哲)

上一条:云南大学喜获美联基金多个项... 下一条:美国国务院文化教育局主管亚...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