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港澳台 >> 正文

云南大学喜获美联基金多个项目资助

2014-04-14 新闻中心 

2006年以来,云南大学作为美联基金的合作院校,多次申请美联基金研究项目和行政人员海外研修项目,并成功获得了多项资助。

2013年,云南大学推荐三名教师参加美联基金海外研修项目资助选拔,最终公共管理学院李玫老师获行政人员海外研修项目资助,将分两期赴海外进行各为期4个月的公共管理主题相关研修,每期资助13600美元。至今,美联基金已资助学校2名教师赴海外攻读博士、8名教师作为美联基金学者赴亚洲、美国或澳大利亚高校研修,学习领导理念及制度。

2013年,美联基金邀请云南大学师生申请该组织的人文教学类研究项目资助,尤其注重对本土文化知识,跨宗教理解,和平研究,争端处理及和解,环境与健康,服务学习类的研究项目的资助。经过申报,学校有5个项目获得美联基金2014-2015学年资助,资助金额共29000美元,这些项目为:

1.跨境民族受基督教文化影响的文学比较研究——以景颇族为例,人文学院陈芳,5000美金;

2.临沧地区傣族手工剪纸艺术的记录,民族研究院莫力,5000美金;

3.连接边远社区与内地课堂,民族研究院白志红,5000美金;

4.云南藏族的木碗文化与文化传承,民族研究院李志农,9000美金;

5.少数民族地区居住环境改善项目,公共管理学院社会研究所向荣,5000美金。

美联基金,全称“亚洲基督教高等教育联合董事会及亚洲基督教高等教育研究所”(The United Board for Christian Higher Education in Asia),成立于1922年,总部设于纽约,多年来在中国为各高校师生提供了进修、奖学金等多种形式的资助。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供稿

(编辑:李哲)

上一条:云南大学与韩国韩南大学签署... 下一条:英国“昆明英国周”当代文学...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