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港澳台 >> 正文

我校新闻系与法国大学合作作品获“金翅鸟”新媒体奖

2011-10-08 新闻中心 

近日,在刚刚落幕的“2011第三届大理国际影会”上,我校人文学院新闻系与法国斯特拉斯堡大学新闻教育中心联合制作的全媒体作品《Yunnan Export(云南出口)》,获得“金翅鸟”新媒体奖——交互多媒体二等奖。

《Yunnan Export(云南出口)》是去年5月到6月间,我校新闻系21名同学与法国斯特拉斯堡大学56名师生进行“迁徙教学”活动时联合制作的作品之一。

《Yunnan Export(云南出口)》是一个多媒体互动平台,以“对外开放中的云南”为主题。从云南贸易出口中的个体入手,记录了包括通海小五金厂工人生活、瑞丽玉石贸易、西双版纳澜沧江贸易、呈贡县斗南花卉贸易等内容。该作品包括视频、音频和平面文字资料于一体,包括四个视频作品,多个采访音频及多篇采访报道。

作品融合了全媒体的构思线索,是把多种形态的媒体形式集为一体的全媒体平台,其独特的互动设计,使受众既能对节目进行选择,也可以通过媒体平台进行互动,突破了传统意义上的单一媒体呈现,充分利用了新媒体的互动性。

据悉,大理国际影会至今已举办三届,现已成为颇具影响力的国际性影会,吸引了国内外众多专业媒体人士及爱好者参赛。“金翅鸟”大奖为第三届大理国际影会最受瞩目的奖项之一,分为摄影及新媒体两类专项大奖。新媒体奖是为奖励在新媒体领域做出创新性的突出贡献者。本奖项从来自国内外的众多多媒体参赛作品中评选,包括CFP图片库总裁柴继军、新华社高级编辑黄文、迈阿密先驱报记者Chuck Fadely、英国著名新媒体教授David Campbell等国内外知名业内人士担任了评选评委。

人文学院新闻系供稿

(编辑:马竞欧)

上一条: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一... 下一条:何天淳校长会见英中贸易协会...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