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港澳台 >> 正文

何天淳校长会见英中贸易协会主席及英国驻重庆总领事

2011-09-27 新闻中心 

9月26日下午,英中贸易协会(China-Britain Business Council)主席白乐威爵士(Sir David Brewer)率代表团一行15人到我校交流访问,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总领事李赛(Simon Lever)陪同来访,代表团成员包括英中贸易协会中国顾问、西英格兰大学和伦敦城市大学代表等。我校校长何天淳、副校长肖宪在会泽院会见了白乐威爵士一行,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于欣力、副处长杨伟,经济学院副院长郭树华等参加了会见。

何天淳校长向来宾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及我校目前与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英国知名研究及教育机构,如牛津大学、斯旺西大学等的紧密联系和友好合作情况,并表达了我校希望与更多英国有关教研机构进行合作、共同开展相关研究的意愿。何天淳校长希望通过白乐威爵士此访,能帮助我校建立与英国国际商贸、商务等相关机构的联系与合作,相信云南大学能够从合作中受益良多。

肖宪副校长代表我校对白乐威爵士、李赛总领事及代表团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与会人员。

李赛总领事表示,英国驻重庆总领馆一直将与中国高校开展交流合作作为自身的重要任务之一。正如何天淳校长所介绍的,云南大学与英国驻重庆总领馆一直以来合作愉快,如“气候变化与生物多样性讲座暨媒体在线培训课程”、昆明唯一雅思考点的共建、“志奋领”奖学金人才选拔等等,李赛总领事非常欣喜地看到这一系列合作都非常成功。他表示,云南的地理位置十分重要,这里丰富的少数民族特色文化值得深入研究,云南大学此类研究成绩斐然,希望双方以后能够加强该领域的研究与合作。

白乐威爵士非常高兴了解到云南大学与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及英国多所高等教育、研究机构展开了多领域合作。他认为云南大学正如何天淳校长所介绍的是一所“立足边疆,办出特色”的高校,希望能够通过云南大学广泛的校友网络,为英中贸易发展给予支持。

何天淳校长表示,非常乐意能够携手英中贸易协会为中英两国商贸活动做贡献,希望将来双方保持密切联系,合作共赢。

西英格兰大学和伦敦城市大学代表分别向何天淳校长、肖宪副校长表达了教师交流、学生互换、联合培养的合作意愿。随后代表团还就与云南大学可能开展的合作进行了初步探讨,何天淳校长对此表示赞同。

英中贸易协会(CBBC)是由英国政府贸工部和工业界共同资助的非营利性对话贸易促进机构,向英国政府贸工部提供有关中国的商务咨询,同时也是负责促进英国与中国之间贸易的最重要机构。协会与中国的经贸联系历史悠久,早在五十年代就开始发展英中对外贸易往来。协会对华贸易经验丰富,为英中两国公司提供广泛的实用服务,曾多次组织有两国商贸部长参加的大型活动,也接待过包括中国国家主席和政府总理在内的重要官员,为中英两国政府高层所推崇。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供稿

(编辑:马竞欧)

上一条:我校新闻系与法国大学合作作... 下一条:刘绍怀书记会见英国斯旺希大...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