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港澳台 >> 正文

刘绍怀书记会见英国斯旺希大学副校长艾文·戴维斯一行

2011-09-20 新闻中心 

9月19日上午,我校党委书记刘绍怀在会泽院亲切会见了到访的英国斯旺希大学副校长艾文·戴维斯一行。刘绍怀首先深情回忆了他今年年初访问斯旺希大学时的难忘旅程并对戴维斯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

刘绍怀向客人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特别是我校近年来开展国际合作与交流的情况。他说,我校有着把国际化建设作为办学核心内容的传统,建校之初有80%的学校教师毕业于欧美知名大学;学校现在每年都招聘欧美留学归国的优秀毕业生作为师资的重要补充;同时学校一直非常重视青年教师学识的提升,鼓励他们到国外进修和深造。刘绍怀还介绍了我校学生赴海外学习情况,除选派青年教师赴国外深造外,学校也在创造各种条件鼓励在校生赴海外交流学习,我校非常希望能与斯旺希大学开展联合培养学生项目,同时也希望我校师生能到斯旺希大学做短期访问与交流。

此外,刘绍怀还向客人介绍了我校2009年和2010年举办国际人类学与民族学联合会(IUAES)第十六届大会、东亚峰会高等教育合作论坛等大型国际会议的情况。他表示,我校承办的两个国际会议都受到了国家领导人的高度重视,会议有力提升了云南大学的国际知名度,为我校的国际化战略加入了新的动力。我校近年来推进国际化建设的工作得到全校师生的一致支持,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成绩。

戴维斯副校长向刘书记介绍了斯旺希大学的机构设置、科研情况和学生培养情况并与我校人文学院、软件学院、信息学院等教学单位负责人进行了交流。

另悉,9月19日下午,戴维斯一行还专程到我校呈贡校区参观访问,该校人文学院副院长斯珀教授在呈贡校区格物楼2010报告厅作了题为“1640年至1700年的英国历史”的学术报告,得到了我校学生的好评与欢迎。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供稿 摄影:李哲

(编辑:马竞欧)

上一条:何天淳校长会见英中贸易协会... 下一条:首届“回儒文明对话论坛”国...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