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港澳台 >> 正文

越南奠边省教育厅副厅长等访问我校

2011-06-27 新闻中心 

6月22日,越南奠边省教育厅副厅长阮猛军先生、专业处处长阮进福先生、奠边省外事办主任谢文俊先生等一行四人到我校访问。

肖宪副校长与代表团一行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向阮猛军先生等介绍了云南大学的历史和现状、我校近年与越南高校的合作交流情况以及越南留学生在我校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及我校作为教育部十大援外基地近年来成功举办的各种研修班情况。

阮猛军先生介绍,越南奠边省从2010年到2020年每年都会派遣学生到中国大学攻读学位,希望今后能与云南大学合作,将云南大学作为一个人才培养点,每年派送5名本科生、2名研究生到云南大学学习。

肖宪副校长表示非常愿意接收越南学生到我校进行学习,云南大学是一所综合性大学,专业科目齐全,留学生中文学习课程也已开设多年,有着丰富的对外教学经验,再加上与越南临近,是越南留学生到学习中文和专业知识的不错选择。

阮猛军先生表示非常赞同,并就我校接收留学生的课程设置、住宿情况、学费等相关问题进行了了解。他表示将来派送到云南大学学习的越南学生定会在云南大学优良的办学条件和环境下学有所成。云南大学有多次成功举办援外培训班的经验,奠边省教育部也希望与云南大学联合进行干部培训,共同培养管理人才。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供稿

上一条:首届“回儒文明对话论坛”国... 下一条:泰国国立法政大学新闻系教师...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