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港澳台 >> 正文

美国中央阿肯色州立大学客人访问我校

2011-03-31 新闻中心 

3月24日,美国中央阿肯色州立大学(University of Central Arkansas)副校长陈迺骥博士、孔子学院院长庄国欧博士、自然科学与数学院院长Steven W. Runge博士等一行四人到我校进行访问。我校肖宪副校长会见了来宾,我校软件学院柳青副院长、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高核副院长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见。

会谈中,肖宪副校长介绍了云南大学的历史、概况、优势学科、现有的国际联合培养项目和现有的孔子学院、孔子课堂等,并向来宾的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

陈迺骥博士向肖宪副校长介绍了中央阿肯色州立大学(UCA)的基本情况和目前与国内高校开展的合作项目和交流方式,并着重推荐了UCA目前十分受国内高校学生欢迎的春季交流项目。UCA有着与多家当地美国大型企业联合培训的项目,希望能够吸收优秀的云南大学学生到UCA学习、实习,毕业之后能够更好地满足国际企业的要求,同时也保证了学生的就业。此外,陈迺骥博士非常高兴地了解到生命科学是云南大学的优势学科,并希望能与云南大学在生命科学领域开展合作。

该校孔子学院院长庄国欧博士表示云南大学与周边国家合办的孔子学院、孔子课堂办得有声有色,非常希望能与云南大学交流在孔子学院建设方面的经验。

肖宪副校长非常赞同以陈迺骥博士推荐的模式开展学生交流活动,这样不仅让中国学生体验美国文化,同时也让美国学生接触中国文化。希望两校尽快建立起交流与合作关系,促进两校的国际化进程。双方就可以开展的合作模式达成了共识。

美国中央阿肯色州立大学建立于1909年,是该区唯一的一所公立大学,位于阿肯色州的琼斯博罗城。美国中央阿肯色州立大学致力于教学研究和服务,为学生提供有助于开发批判性思维和分析技能、决策能力和传播技能的广泛教育。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供稿

上一条:何天淳校长率队成功访问缅甸... 下一条:麻省理工学院中国实践项目云...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